洛杉磯快艇隊新款球衣設計分析,好像…砍掉重練比較快


收藏
留言

確定了,這就是洛杉磯快艇隊的新隊徽
(圖片來源:洛杉磯快艇隊官網)
沒有意外的,洛杉磯快艇正式公布他們的新LOGO跟新球衣了,而且球隊高層似乎十分滿意,還上脫口秀節目大力宣傳,好吧…可能我審美觀比較差,就我看來是沒有甚麼運動感,比較像運動遊戲大廠EA SPORTS的風格,沒辦法,誰叫快艇隊老闆是前微軟執行長呢…


先前在網路曝光的選秀會用帽子,就知道答案八九不離十了
(圖片來源:Uni-Watch)
先前就已經曝光,但未受到完整證實的快艇隊新LOGO,後來網路上又流出了疑似在選秀會上會給球員戴的帽子,而這也告訴大家答案八九不離十了,當然也引來了許多的抱怨。


官網上隊於球隊標準字樣的設計解釋
(圖片來源:洛杉磯快艇隊官網)
我們先來看看這款新LOGO的設計理念,根據官方在官網上公布的說法,如果我們先把上方的籃球跟兩條天際線拿掉,下方的紅藍兩條是象徵海平面的感覺,而快艇…是的,非常直接的就是直接拿CLIPPERS這個標準字樣代表快艇隊正在網著海平面的遠方前進著,而在標準字上也加上了光影效果,不過看起來科技感似乎太重。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解釋關於簡化版LOGO的設計理念
(圖片來源:洛杉磯快艇隊官網)
簡化版的LOGO,也就是在籃球裡面的那個圖像,是用LAC三字拼成,由C包完LA二字,並用球隊標準色紅、白、藍做區別,官方說法是指快艇隊將會擁抱LA這個偉大的城市,而屆時在球場地板設計上,也會在外面加上大大的一圈C,圍繞整個球場。


溫哥華加人隊也曾經做過環繞球場的設計風格
(圖片來源:SportsLogos)
其實這並非快艇隊首創,NHL的溫哥華加人隊也曾在1970時做過類似的設計。


官方先公布兩張球衣合成圖
(圖片來源:洛杉磯快艇隊官網)
在來我們來到球衣設計部分,官方目前先公部主客場兩套球衣的合成概念圖,可以看到主場以白色為底,加上衝向海平面的標準字樣,客場以紅色為底,加上簡化版的球隊LOGO,旁邊再附上大大的球員背號。


洛杉磯快艇隊的新版主場球衣
(圖片來源:SportsLogos)
單看主場球衣可能更加清楚,正面胸前是衝向海平面的標準字樣,下面加上紅底藍色包邊的球員背號,領口用紅藍雙色繞領,側邊腋下加上藍色透氣布拼貼,背面的背號部分也有加上藍色包邊,但名字部分就只用紅色,不加上包邊。


洛杉磯快艇隊新版的客場球衣
(圖片來源:SportsLogos)
客場球衣也很類似原先的客場球衣,但是胸前的洛杉磯字樣直接改為簡化版LOGO及很大的球員背號,球員背號改為白底藍色包邊,領口也改為藍白雙色繞領,球衣側邊設計跟領口十分相似,也是以藍白兩色為主,洛杉磯快艇隊本次改版算是十分大的改變,現今我們看到的快艇隊LOGO,是啟用於1984年,在2010年有做過小幅改版,而今年正式全面大改,可能也象徵球隊高層想趁勢取代洛杉磯湖人隊成為洛杉磯新霸主的精神,但說實在的,確定要用這個LOGO嗎?到現在我還是跟許多網友一樣,希望是個夢阿…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