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um被交易,馬刺離Aldridge更近一步?


收藏
留言
選秀會前果然有震撼彈出現!只是這枚彈並不是馬刺自己投的,西北組強權拓荒者在今年有三名重要自由球員(LaMarcus Aldridge、Wesley Matthews、Arron Afflalo)的情況下,提前啟動了應變計畫,將合約只剩下一年的Nicolas Batum送到夏洛特黃蜂,換來新秀Noah Vonleh和老將Gerald Henderson。拓荒者的主要目的是藉由送走明年可能也留不下來的Batum,換取Vonleh充實在前場的戰力,同時也省下了約300萬美金的薪資。這對還不知道能不能留下隊上主力的拓荒者而言,至少增加了一些操作上的彈性。





(遠在法國備戰的Batum當然沒有這麼快穿上黃蜂球衣,這是合成照。)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更加深了Aldridge離隊的可能。根據報導,雖然球團在交易前已經通知他,不過身邊友人傳出,Aldridge已經99%要離開拓荒者,而競爭者除了家鄉球隊馬刺、小牛以外,擁有廣大市場和薪資空間的洛杉磯湖人成為了另外一支強力的競爭者。而他們也的確有本錢在透過交易獲得DeMarcus Cousins之外,開出接近頂薪的價碼給Aldridge。另外,同樣擁有大市場和大空間的紐約尼克,以及明明沒有空間卻有著明星大前鋒控的休士頓火箭(他們也聲稱對Kevin Love有興趣),都是目前已經公開表示要競逐Aldridge的球隊。亞特蘭大老鷹可能也會來湊一腳,克里夫蘭騎士則還要搞定Love。



「秦失其鹿,高材疾足者先得。」原本最有優勢的母隊拓荒者如果被排除在外,剩下就是單純各隊條件的大比拚了。他的出生地和高中都是在達拉斯,大學則是在鄰近聖安東尼奧的奧斯丁就讀。另外據友人說,他在休賽季時住的地方是洛杉磯附近,可說是各顯神通。







然而,一般相信最接近Aldridge的還是馬刺隊。我們前面已經提過他的偶像是Tim Duncan,另外也講到德州免州稅的情形。對同樣是不用州稅的奧勒岡州(波特蘭所在地)來說並沒有優勢,但一旦比較的對象是湖人隊的加州,那就不一樣了。不過最重大的關鍵,恐怕在於馬刺管理團隊長年的品牌形象。有人透露,Aldridge「非常非常尊敬」Popovich,此外對於馬刺的組織和制服組也十分信任。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明確地說,Aldridge喜歡Popovich能夠延長球員生涯的能力。他已經30歲了,希望自己可以盡可能打久一點。(那差不多應該開始學點拳擊跟瑜伽了)馬刺隊固有的養生文化和眼前就有的具體案例會讓他更有信心一些。而雖然現在有很多球隊加入了競逐行列,但有一些總管私下承認:要打敗馬刺是很困難的。不過問題是,馬刺自己也還沒有清出足夠的空間來啊。





(Aldridge:我想跟Timmy一樣打到38歲!Pop:但到時候他可能還在打…)



現實生活中的風向一直在變,自從拓荒者交易Batum的交易成真後,開始傳出馬刺在留意國際新秀的消息,並且和騎士探尋交易俄羅斯中鋒Sasha Kaun的簽約權。但也傳出馬刺想要向上交易的消息,至少已經和雷霆談過他們的14順位,不知道哪個是煙霧彈。如果明天的選秀會中,馬刺選了還需要放養的國際球員,或是乾脆把選秀權交易掉,那麼就表示他們準備好要清出薪資空間,要大幹一場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