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選秀最終回 誰是一輪大驚奇?


收藏
留言
Pick 12 猶他爵士 Utah Jazz



Pick : Kelly Oubre

試訓分析

Kelly Oubre 2015 NBA Draft Workout


Kelly Oubre Jr. – Kansas 2014-15 Highlights


Oubre是今年後段最有潛力的球員之一,雖然就如同之前介紹的,他還有很多問題,特別在持球攻擊上,不過潛力就放在那邊,如果有好的團隊和時間讓他養成,等個兩年是有可能等到一個明星級的球員的。

球隊簡評

爵士的情況和魔術有些相似,從前場到後場每個位置都填上了不差的球員,中鋒有Gobert、大前有Favors、小前有當家球星Hayward、得分有剛換完千萬新約的A. Burks、控球有T. Burks和澳洲新星Exum,可是每個位置都不夠強,這幾年怎麼打就是在中後段班,樂透籤也不會是最前面那個,今年爵士又要在樂透中後段淘寶了,對爵士來講更慘的是願意來試訓的球員也比其他隊少。加上Kenter的前車之鑒,相信爵士會更審慎的選擇願意到猶他打球的球員。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亟欲證明自己天份才能的Oubre和爵士將是天作之合,曾是高中超級明星的Oubre在Kansus大學度過了非常不順的一季,所以Oubre曾表示不論到哪裡,他希望有一個可以讓他成長的舞台。而缺乏明星潛力的爵士正好可以趁此機會將這位有全明星潛力的新秀選入,只要養成順利,兩三季後爵士就能得到一個真正有全明星潛力的球員。



Pick 13 鳳凰城太陽 Phoenix Suns



Pick : Trey Lyles

試訓分析

2015 NBA DRAFT BREAKDOWN – Trey Lyles


Trey Lyles Senior Mixtape


Lyles在UK主打的位置是SF,但這其實是偏離他本來位置的,特別是進攻上,由於UK人才濟濟,Lyles被迫擠壓到第四得分選擇,同時因為禁區空間非常擁擠,Lyles擅長的全方位攻擊完全被壓縮,在UK的Lyles僅剩下空手切入攻擊籃框和外圍空檔投射兩個主要攻擊選擇,連跑快攻都輪不到他收尾。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是Lyles在高中時期可是全美排名第六的全明星,全面性的打法讓眾多球探認為他的潛力甚至高過Okafor。所以後面特別放上Lyles高中時期的影片,讓大家對這位全才球員有更多的認識。雖然今年在UK體系下,導致他沒有預期的成長,也沒有漂亮數據幫他衝高順位。但是像他這樣的璞玉NBA球團是不可能放過的。

球隊簡評

太陽的歷史除了滿坑滿谷的後衛之外,另一個傳統就是強大的前鋒火力,雖然這傳統一度在Nash和Amare拆夥之後,有點迷航,找不到繼承人選,目前當家的Morris兄弟看起來也不是好的長期解答,去年選來的T.J Warren看來不錯,可是擺到PF位置上還是太小號了。所以Lyles可能就是太陽要的那個人,不僅僅球風適合,他也符合太陽最近喜歡UK出品的流行風潮,沒有什麼比血統正確更重要了,不是嗎?



Pick 14 奧克拉荷馬雷霆 Oklahoma City Thunder



Pick : Cameron Payne

試訓分析

Cauley-Stein, Payne On-Court Workout


Cameron Payne – Murray State Highlights 2015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yne的情況算和當初的Lillard非常類似,因為在小學校,所以並不怎麼出名,一直到打完整個賽季,才開始廣泛的被討論。而且Payne的試訓表現一直很好,特別在投籃這個環節上。在Payne傳言取得雷霆的順位保證之後,不少樂透前方的球隊找了他去試訓,但並沒有因此聽聞他的實際順位有大幅的提升。

反而傳出不少球隊認為他不足6-2的身高和對抗力不足,可能影響他真正在NBA層級的表現,由於Payne打的是雖是一級聯賽,但卻是超級末段班,和Lillard比起來,從高光也看的出來,體能上有一段的差距。實際體能測試數據來說,Lillard足足比Payne高出1吋,彈跳力更是天壤之別,Lillard的非助跑跳34.5吋和助跑跳39.5吋都是非常出色的數據,相反的Payne的30吋和35.5吋勉強只能稱的上普通,而且Payne並沒有Lillard出色的第一步。所以不少球隊質疑到底Payne能轉換多少的成績到NBA。

球隊簡評

雷霆欠缺替補後衛並不是什麼新聞,對於擁有不差先發陣容的雷霆來說,Payne算是一個打帶跑得選擇。利用Payne不差的視野來帶領第二陣,同時也投資於他可能的潛力,看看未來有沒有機會長成明星。尤其現在是一個比之前更重視後場投射的環境,有不錯投射能力的Payne,有機會成為一個和Westbrook截然不同的後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