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Kobe Bryant?


收藏
留言


現年17歲203公分86公斤全美第一小前鋒總排名第二的高中生Jayson Tatum,不同於排名在他後面的Josh Jackson有勁爆體能,取而代之的是更全面的技巧,但是”全方位能力”這個詞用來形容高中生代表的就是一種窘境,樣樣通但還不是樣樣精。不過他可被美媒稱作是”下一個Kobe Bryant”


從影片中來看的確有幾個動作與Kobe相似,運用腳步突破後出手或是急停跳投都有幾分影子,雖然沒有令人驚艷的飛行能力卻有很好的身體協調性與延展性,不過從他的進攻方式我認為比起Kobe倒不如往Kevin Durant發展會讓他在小前鋒的位置上更如魚得水,與雷帝一樣是偏瘦長的體態,優秀的跳投進攻及延展性還有突破能力,學習KD的打法絕對能讓他在往後的生涯更順利更進步成為難解的進攻點,雖說如此還是帶有私心希望他能把Kobe優美的急停跳投再次展現出來。順帶一提在大學的選擇上,有消息指出他很有可能會從杜克、肯塔基、北卡、聖路易斯幾所學校當中選擇去當藍魔鬼成為K教練的子弟兵。當然要說他是不是下一位Kobe?我認為都言之過早了,高中的排名其實不代表什麼在大學NCAA歷練下都有很大的機會洗牌,像是之前在Anthony Davis的文章就有提過類似的情況,總之就期待他能不能在NCAA戰場還有美國U19代表隊帶來什麼讓人為之一亮表現。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讓我們回到”誰是下一個Kobe Bryant?”這個問題上,即使有再多不捨再多不願意我想我們都要面對一件事實,再過一年以後,洛杉磯湖人隊就再也不會出現24號了。而面對這種傳奇性球星的退休,媒體當然都會製造一些”誰是下一個XXX?”這種話題,就像當初Vince Carter、Grant Hill、Wade、Kobe到Lebron James都有被拿來討論為下一個MJ,而現在輪到Kobe要退休了…關於這項問題美媒除了上述的Jayson Tatum外也曾說過爵士隊非常仰慕Kobe的澳洲後衛Dante Exum、還有去年的狀元狼Andrew Wiggins也曾被提及,現在來看他們雖然優秀可惜身上始終嗅不出任何一點屬於Kobe的味道…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就是問題的癥結點所在,從Jordan的例子來看好了,經過了好幾年我們還是沒有找到答案,頂多找到了一名跟Jordan非常非常相似的人,而他始終不是Jordan。如果將這個問題換個方式來問:誰是傳承Jordan精神的人? 那答案很明顯的就是Kobe Bryant,他們有著如出一轍的求勝心對訓練的嚴格還有關鍵時刻的殺手精神,但他還是那個Kobe Bryant。因此我認為在大家追尋誰有可能是下一個Kobe時不如放大目標去尋找誰有機會擁有跟他一樣的氣質吧,去找誰有辦法去補足那越到關鍵時刻越起勁的紫金身影。


終於到了這個時間點,Kobe也可說是NBA聯盟的代名詞,甚至連我那從不看籃球的老爸也認識他,這樣的一代傳奇球星要退休心中不免會覺得NBA彷彿少了一大塊東西吧!雖然我不會因此就不看NBA,因為就像上述所說的我相信未來會有那麼一位傳承他精神的人物出現,我很好奇會是誰,所以我會持續關注。雖然我不是Kobe的死忠粉絲,但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他的求勝心,一想到只剩一年了心中當然覺得百般不捨尤其這一年奪冠機會更是微乎極微…即使最近幾年湖人都陷入了難以擺脫的困境,但他還是不放棄的一直在場上奔跑努力憑意志力撐起球隊,直到他倒下了…他倒下了。在生涯末期阿基里斯腱斷裂,聽到這件事那時真的是腦袋完全放空,就因為不想要他的職業生涯要這樣被迫畫下句點,然而他也沒讓球迷失望,經過漫長等待他復出在球場上了,雖然打沒幾場又因為膝蓋報銷,但他竟然在歷經那麼嚴重的傷勢後復出了,當時真的讓人很感動…再下一個球季就是他最後穿著紫金球衣出現在球場上了,在此我只希望各位球迷可以少一點批評多些支持鼓勵,雖然我知道Kobe Bryant是名蠻有爭議性的球員,也蠻常被批評自幹不傳球或是用一些數字去暗示他的不堪,但是今天是一位這麼具有歷史地位的球員,要35歲的身體歷經那麼多傷痛還復出在場上…還能要求他什麼呢…我真的由衷希望不論是支持他的還是討厭他的球迷,出自於一份熱愛籃球的心、一份熱愛觀賞職業運動的心,在下一季他復出時請別吝嗇您的掌聲,我也希望Kobe能好好的打完下一季不要再遭遇到什麼傷了…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謝您的欣賞,也感謝各位支持我們的粉絲團及每一篇文章

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