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5 DRAFT 選秀完整分析


收藏
留言
2015的選秀告一段落,各隊總共選出60位明日之星,他們也即將在場上發光發熱。在他們進到NBA正式比賽前,先來看看美國運動頻道CBS請到許多專業球評分析這次各隊選秀,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球隊選到了哪些球員,他們又有什麼樣的資質!

(內文資訊為翻譯外文分析,如有出現用字錯誤或不流暢的部分會盡力改正,謝謝)

(前面等第為這球隊適合及球員能力等等的選秀評價)

——————————————————————————————————————


A+)1.灰狼 Karl-Anthony Towns |PF 肯塔基大學 211公分 116公斤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毫無疑問是本屆選秀中最佳球員之一,Towns是相當具有全面性的禁區球員,這麼具有才華的他未來也能夠在場上給予及時戰力,改變球隊戰績不佳的近況。總結來說,是個怪物。對於灰狼的禁區戰力更加升級,Rubio明年的歸隊讓球隊戰績有許多想像空間,是否能在闖睽違已久的季後賽?


A+)2.湖人 D’Angelo Russell |SG 俄亥俄州大學 196公分 82公斤

可以說是相當令人意外的一個選擇,並不是說他不夠出色,他絕對夠格擔任這次選秀的榜眼,未來也相當被期望擔任球隊明星。Russell的角色在NBA賽場上,以他的得分能力以及投射準度堪稱賽局的扭轉者,與內線擋拆部分他總能得心應手,他可以說是現代NBA缺少的得分機器,絕對夠格待在湖人這麼有歷史的球隊。但角色重複的問題是個關鍵,湖人陣中較缺乏禁區大將,沒選擇Okafor雖令人意外,不過如果是為了Kobe退休後作鋪路,那也是能理解的選擇。


A-)3.76人 Jahlil Okafor |C 杜克大學 211公分 113公斤

一度是狀元熱們的他,在經過NCAA冠軍賽後排名下滑至榜眼,他被稱為體能優異,籃板也相當不錯,但在籃下防守的積極度以及視野的廣闊度在冠軍賽後遭受些許批評,尤其當時就是由他對決肯塔基的Towns,狀元之爭中,雖然Okafor拿下冠軍,但也因此失去狀元地位。他屬於進攻型中鋒,在籃下持球後得分慾望相當強烈,手段也相當不錯,只是湖人試訓不滿意他成績,因此放過沒選。這讓76人選進後備受批評。一方面來說,他絕對是不可多得的中鋒,76人表明不會交易他,但陣中還有Noel與Embiid兩位天賦及高的禁區球員,Okafor的到來,是否讓76人太多大個子球員呢?

請繼續往下閱讀

A)4.尼克 Kristaps Porzingis |PF 拉脫維亞 211公分 100公斤

當前三順位都被選走時,第四順位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禁區球員當中能扛下第四順位這名號的就是他了。Hezonja Winslow等人在這順位被選到也相當合理,但如果要挑選一位具有相當高天花板又長得相當高的球員的話,Porzingis絕對是第一選擇,三角戰術與禁區協防都不是他的問題,只是當他的名字被念到時,場邊尼克球迷似乎看來不太滿意。我想這位選手進入到NBA後的確要好好展現自己的高度(指天花板及自己身高優勢)。


A)5.魔術 Mario Hezonja |SG 克羅埃西亞 200公分 100公斤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魔術第四順位選擇Aaron Gordon,體能勁爆,得分手段多元。但今年成績不是很理想,沒交出應有的成績單,今年拿到第5順位的魔術,選擇了這名國際球員,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補齊他們缺少的得分點,我想,這球員應該不會再讓他們失望。別忘了陣中還有Vucevic與Oladipo以及許多新人,魔術的未來指日可望。


A+)6.國王 Willie Cauley-Stein |C 肯塔基大學 213公分 109公斤

這名選手原本被相當看好,但據傳他有鐮刀型貧血,這疾病平均壽命僅40歲,也會有不時發作的問題,因此他順位直直落,但國王還是在第六順位江他延攬入隊。這對於Cousins相當有幫助(如果他們今年將他留下的話)他是一名相當優異的禁區球員,進攻主要是他的缺點,但讓他配合Cousins勢必會使他在進攻上進步,兩人的配合對於George Karl這名千勝教頭的調兵遣將也相當有幫助(如果他們今年將他留下的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