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沒有FMVP? 請別低估只有他能創造的驚人影響力!


收藏
留言




做為一名MVP,你認為需要什麼特質?

要有非常傲人的個人數據?

每場比賽都能像LeBron James、Kobe Bryant或是Kevin Durant那樣基本單場30多分、5籃板、5助攻的表現,然後隱隱約約必須都要能從他們身上散發出無人可擋的氣燄與殺氣,那這樣才能夠有資格稱做MVP嗎?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看到不少人把Stephen Curry形容成近年來最弱的年度MVP,這真的就是典型的只看數據來衡量球員的人會說的話,他們完全沒有看出他那些難以量化的關鍵領導元素,在對於金州勇士有著多麼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對於他這樣的球員會被人討厭,我想就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樹大招風,他成為了這一整季聯盟最耀眼非凡的球員,他的崛起威脅到了很多超級巨星在聯盟的地位,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當我看到很多人說Curry是靠著隊友才能夠打出這樣戰績時,更是讓我覺得很替他抱不平,原來那麼多人認為金州勇士隊的陣容有強大到成這樣,彷彿每個球員都是聯盟的一線球星,想想季初,有多少人相信勇士能在例行賽拿下67勝? 我想應該是屈指可數吧。

直到他們打出這樣史詩級的戰績後,忽然Curry身邊的隊友都被人認為是聯盟現今一線球員,這是有點讓人匪夷所思與不以為然的事情,然而當你實際去檢驗他們陣容時與回顧過去幾年,你會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球場的Curry以及場外的Kerr在向上旋轉、在發光發熱、在提升自我的信心與價值。

如果沒有Curry,我不認為這支球隊可以打進季後賽,如果打進,最多也可能是首輪遊就準備放暑假。







Curry的無法量化的影響力

首先勇士先發中鋒Andrew Bogut,即便他曾經貴為選秀狀元,但過去幾年在密爾瓦基公鹿的他只能說表現不差但也不如預期的好,雖然在防守端憑藉著他麼身材優勢確實能帶來不小貢獻,不過要他領導一支球隊顯然是強人所難,最給人印象反而還是他年少輕狂剛進聯盟就喊著能超越Tim Duncan,並且對於大家拿前輩Luc Longley與他相比較很不爽,認為對他很不公平。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之後Bogut的脾氣有收斂許多,不再如此愛放話惹爭議,漸漸沉穩起來打出平均12分、10籃板、2阻攻的禁區水準,但無奈在2012年球季時左腳踝嚴重受傷,我認為這對他的運動性有著不小的打擊,但金州勇士為了要重建球隊核心,增加禁區的深度,彌補自家中鋒Andris Biedrins這幾年不斷飽受傷病之苦,最後還是豪賭拿Monta Ellis去交易他過來。





►Bogut在公鹿真的傷勢不斷,有顏面傷、腳傷與手傷都有



其實這個交易當年被很多人質疑,因為Andrew Bogut的耐戰力始終都是個問題,尤其他的機動力並非適合勇士那種快速球風,將無法發揮他進攻端的價值,而2013球季果然他的傷勢反反覆覆,整季最後只出賽32場,繳出的數據僅有5.8分、7.7籃板、1.6阻攻,與過去水準確實是有一段落差,但不可否認在防守端上,不用費神去進攻的他找到了自己的高價值。





►Bogut在勇士不用在進攻端費力的情況下,在防守端繳出生涯的高效



至於Draymond Green,在今年之前,我想認識他這個防守悍將的人肯定就只有在關注勇士的球迷居多,然而其實他在去年就已經打出類似今年水準的防守效率,這也是為何麼Steve Kerr會重用他的原因。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因為今年他被拉拔到先發,加上勇士戰績冠於全聯盟,大家才開始會去注意到這小子,而說實在話,其實他也是一個與勇士體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球員,如果他轉到別隊去,能否打出他在勇士這樣的水準,我認為是需要考驗的。







尤其在進攻端,其實Green很多的得分來源都是倚賴Curry在場上的影響力,如果沒有Curry,你能夠發現他並非是一個優秀能上得了檯面可以有不錯自我創造進攻能力的球員,你得知道他例行賽所投進的111顆三分球,全部都是來自於隊友替他創造的空檔機會,而最大的貢獻者,無疑的當然就是Stephen Curry。


1
2
3
4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