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籃球醬報] Phil Jackson: 團隊籃球已死


收藏
留言
1. 禪師(Phil Jackson)對於現階段的籃球很不滿意,認為團隊籃球的真義已不復見: “籃球比賽其實具有一些美感,但我們已將其移除並轉變成一件很個人化的事情。就像這個國家一樣,一切以個人為主。當我在觀賞季後賽以及這些球員在場上執行的所謂”進攻”戰術時,我才意識到現今的比賽離”團隊”兩個字的距離有多麼遙遠。另外4名球員就站在那裡看著1個人運球。”

他在後續的批評也直接引用了皇帝(LeBron James)當作例子: “舉例來說,當我看LeBron James打球的時候,接到球之後他每2次就會有1次走步。他拿到球之後還會移動他的雙腳,這種事履見不鮮。現在的比賽球隊架構性不足、缺乏紀律且沒有那種”我們應該要如何打好這場比賽?”的態度,這是目前比賽的發展方向。現在大家都不單擋了,而是直接用手將對方推開。這讓我感到很震驚: 我們為何會距離籃球的中心思想如此遙遠? 你必須要讓球員們了解基本的概念。舉例來說,一名爵士樂手必須先熟悉旋律以及其他音樂的基本概念,這樣他才有辦法即興演出。基本上這就是團隊籃球的概念。”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第一年執教便奪冠的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收到了來自前隊友石佛(Tim Duncan)的祝賀簡訊: “就這麼簡單對吧?”





3. 看到皇帝(LeBron James)和咖哩(Stephen Curry)於總冠軍賽的精彩表現後,2013-14球季的MVP雷帝(Kevin Durant)也受到了激勵: “大家遺忘我這件事曾經讓我感到很生氣,但現在我樂於看他們在場上的表現。你必須要以行動證明自己。今年我沒有資格和他們相提並論,不過明年就不同了。有時候大家會忘了你有多棒,而你得設法提醒他們。”





4. 石佛(Tim Duncan)表示自己因錯信投資顧問而損失了將近2,000萬美元,但這件事不會影響他決定是否要繼續打球: “幸好我的生涯很長,也賺到了不少錢。這確實是一筆龐大的金額,但這筆錢不會改變我的人生,也不會為我做出任何決定。”

請繼續往下閱讀




5. 有報導指出皇帝(LeBron James)於總冠軍賽取代了教練David Blatt的職位,負責叫暫停和調度球員,甚至會於Blatt安排他不認同的戰術和調度時出言批評。不過對此Blatt則表示: “跟LeBron(James)共事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我也期望自己明年能夠繼續這份工作。”





6. 握有第二順位籤的湖人GM Mitch Kupchak表示飛俠(Kobe Bryant)不會影響球隊的決定: “我們不會因為一名球員可以跟Kobe(Bryant)一起打球、喜歡或者討厭Kobe就選擇他。我們會挑選一名能夠擁有最長和最出色生涯的球員。”



7. 日前受訪時,52歲的喬神(Michael Jordan)表示自己依舊能夠和黃蜂的球員單挑並擊敗他們: “我很確定自己辦得到,所以我不想要這麼做來打擊他們的自信心。我都離他們遠遠的,讓他們覺得自己很厲害…不過我也過了做這種事的年紀了。”



8. 為勇士贏得冠軍後,今夏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格林(Draymond Green)表示自己會留下: “我會待在這裡,我愛死了這些傢伙。” 勇士GM Bob Myers也表示會留下球隊的核心: “我們希望能夠保留這支球隊的核心,而這在我們的掌控之內。這季的成功已經充分展現了他們的能力,年輕的球員們在個性和球場上展現出很棒的互補能力。”

請繼續往下閱讀


9. 司機(Dirk Nowitzki)很歡迎阿崔奇(LaMarcus Aldridge)加入小牛: “我們很歡迎他來。他的中距離相當出色,在防守端也擁有很棒的表現。他在攻守兩端都能夠保護籃板,左半邊持球時更是無人能擋。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員。”



10. 傳奇教練布朗爺(Larry Brown)希望七六人能夠讓戰神(Allen Iverson)加入球隊的管理階層,戰神也相信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我相信自己是一個籃球天才。如果有任何職位能夠讓我幫助這支球隊,那我樂意接受。”


1
2
3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