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另一個有計畫的豪賭?


收藏
留言
馬刺另一個有計畫的豪賭?
by Jeff McDonald
Spurs poised to make another ‘educated gamble’



四年前,在首輪顢頇的敗給老八灰熊後,似乎馬刺時代已將走入尾聲。而只有29順位的馬刺,看來想在一夜之間重返爭冠行列,簡直是痴人說夢。

然而卻真的在選秀會上,一夜成真,馬刺藉由一次「豪賭」譜寫出完美的故事。

馬刺往上交易到15順位,選來19歲的聖地牙哥州大前鋒Kawhi Leonard,而之後,Leonard成為馬刺不動先發、最佳側翼大鎖、底角三分武器、活力十足的籃板機器,最終,在2014年總冠軍戰那霹靂一扣後,他成為自Magic Johnson後最年輕的FMVP。

請繼續往下閱讀
GM R.C. Buford仍然三緘其口馬刺交易的秘密,過去這十多年來,馬刺的制服組在選秀會上總是讓人佩服。

而他在2011年,竟然為了一個沒打出名號的前鋒,而做出交易?

「我們的確沒有獲得足夠多Kawhi的資訊,我們只有我們自己的球探報告,以及聯盟的體檢報告,就僅此而已。」Buford說。

雖然至今26順位的馬刺情況是有點不同的,26順位的操作空間有點侷限。

而馬刺早已習慣,過往幾年,這支連續18年晉級季後賽,且至少都有六成勝率的馬刺,總是只有20順位以後,這是通常難以挑到大物的順位。

而那些可能會掉到馬刺順位的潛力新秀,通常都努力想擠進樂透順位,他們並不想前往這些首輪後段的球隊進行試訓。

Buford說:「我們不若前20順位的球隊,可以獲得更多這些球員的資訊。但那些二輪球員,不論他來自世界各地,我們都能夠邀請他們前來試訓。所以找到我們選秀範圍內的球員來試訓,那是有點困難,這讓我們去準備那些真正可能入隊的球員相關資料,更顯艱辛。」

因此,馬刺在2011年拿George Hill前去交易Leonard回來之前,他們從來沒有對他進行過個人試訓。其實,去年他們也沒試訓過Kyle Anderson,最終Anderson在第30順位被馬刺挑中。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聽起來,的確是有點風險。

馬刺大幅度倚賴他們自身的球探部門,以及從各方打聽消息。

Buford這麼描述馬刺的選秀策略:「有計畫的豪賭」

馬刺在(台北時間)週五選秀會上獲得立竿見影的球員,機會微乎其微。

過去十個球季,馬刺在20順位之後挑中的球員,只有兩個:2008 George Hill與2009二輪DeJuan Blair在菜鳥年有打超過33場。



ps. 2014年30順位Anderson菜鳥年33場。2011年29順位Joseph 29場。2010年20順位James Anderson 26場。2009年37順位Blair 82場。2008年26順位Hill 77場。2004年28順位Udrih 80場。

但是在1997年選中Duncan後,馬刺還沒有拿20順位以上的籤為過,那是馬刺最後一次抽樂透的時候,之後連續18年的季後賽,也成為現役最長紀錄。

肯塔基的Karl-Anthony Towns被公認為今年的狀元,而馬刺距離下一次狀元,看來遙遙無期。

根據情報,馬刺正計畫運作交易Splitter,為了清出薪資空間,好在七月的自由球員市場追求頂薪球員。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不認為他們會主動兜售,但各隊至少知道他是可以洽談的。」一位球隊高層表示。

交易Splitter是持開放態度的,而馬刺也持續尋找首輪末段的潛力好手。



這些曾接受馬刺試訓或面談的潛力好手清單,包含路易斯維爾大學的控衛Terry Rozier, 路易斯維爾大學前鋒Montrezl Harrell, 史丹佛大學前鋒Anthony Brown, 維吉尼亞前鋒Justin Anderson, 亞利桑納大學前鋒Rondae Hollis-Jefferson。



馬刺第二輪擁有55順位,他們可能選擇波士頓學院控衛Olivier Hanlan, 奧瑞岡大學控衛Joseph Young, 聖母大學後衛Pat Connaughton, 堪薩斯大學前鋒Cliff Alexander及雪城大學前鋒Chris McCullough。

而為了保留銀彈在自由球員市場,馬刺也可能在首輪選擇一位球員放洋,以空出薪資空間及球員名單。

這樣的話,七尺的塞爾維亞中鋒Nikola Milutinov, 土耳其前鋒Cedi Osman, 拉脫維亞小前鋒Janis Berzins, 西班牙中鋒Guillermo Hernangomez都可能是人選。

第二輪的可能名單還有Juan Pablo Vaulet。這位十九歲的後衛,去年在阿根廷職籃打球,效力於Manu的故鄉球隊。Vaulet的教練則是Sebastian Ginobili,Manu的親兄弟。

不論馬刺最終在選秀日選上誰,他們對新來馬刺人的瞭解,可能如同過往,知道的資訊有限。

為了延續這18球季的成功,Buford與他的團隊,仍會繼續進行「有計畫的豪賭」,並期待結果是樂觀的。

Buford說:「你得祈禱該屆選秀球員的深度夠深,只能希望我們的努力研究,能夠帶領我們前往正確的方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