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雜談]2015年選秀大會-Boston Celtic


收藏
留言
[選秀雜談]2015年選秀大會-Boston Celtic

terry-rozier.jpg
2015年選秀大會正式落幕,Boston Celtic在選秀會上的選擇絕對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因為手握4枚選秀籤的Boston在球隊擁有著Isaiah Thomas、Marcus Smart、Avery Bradley的情況下居然一次選進了三名後衛球員,這樣的舉動著實讓所有球迷不知所措‧‧‧第16順位,當時選秀會上還有著Bobby Portis、Sam Dekker以及Rondae Hollis-Jefferson這些有潛力的前鋒球員,Boston竟然出乎預料的拿下Terry Rozier,一名6’2″的控球後衛,瞬間球迷們炸開了鍋,但是這僅僅是個開始的信號燈‧‧‧因為在第28順位Boston拿下了RJ Hunter,一名6’6″的純射手後衛,這選擇倒是不錯,可是之後的33順位名單上還有著Dakari Johnson及Robert Upshaw這兩名中鋒球員可以做選擇,不過球隊卻選擇了Jordan Mickey,一名6’8″的Undersize大前鋒,導致Dakari Johnson在45順位之前就被雷霆選走,然而到了第45順位時也沒有一賭Robert Upshaw這個刺頭球員,而是選擇了Marcus Thornton,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個名字,也是一名控球後衛‧‧‧Boston一連選擇了3名後衛球員,絕對是今年選秀會上的奇葩之一。

請繼續往下閱讀
SMU+v+Louisville+OZzI6GrzkuSx.jpg

這樣的選擇雖然讓球迷們都不能理解,畢竟球隊還有著去年第六順位的Marcus Smart需要培養,還有著最佳第六人有力爭奪者Isaiah Thomas以及刻苦訓練的Avery Bradley等等後衛,為什麼還要這樣子做選擇呢?出現如此反常的舉動第一個念頭自然是”交易”,是不是還有後續的交易動作呢?畢竟球隊囤積著這麼多的後衛球員也不是辦法,所以外界都猜測是否還有交易的發生,關於這點還無法去定論,因為夏天才剛剛拉開序幕,會有怎麼的展開,就要看安吉團隊的操作了。

請繼續往下閱讀
0847954001435095668_usatodaysportsimages_jpg.jpg

但是,Ainge選擇這些新秀就一定是為了交易嗎?這也不盡然,在第16順位選擇Terry Rozier之後,總教練Brad Stevens表示:Terry Rozier是Danny Ainge的最愛之一。我們認為他有不平凡的天賦,能選到他我們覺得很興奮,看他打球你會愛上他的。之後,老闆之一的Wyc Grousbeck也說著:我們的選秀目標一直都是Rozier。他為我們試訓了兩次,他是個運動能力很強的球員,而且他能勝任兩個位置。由此可知,Rozier正是球隊在最後階段秘密試訓的主要球員之一,Rozier也確是靠著多次試訓的成果不斷地提高自己的順位。Charlotte observer記者Rick Bonnell報導:Terry Rozier正在參與黃蜂隊的試訓,這是他試訓的第九支球隊,他還剩下7支球隊等著他去試訓,他在試訓中表現得非常出色,估計會在首輪被選中。Yahoo記者Marc J.Spears也報導:某位球隊經理表示,Terry Rozier靠著他試訓的表現已經讓他鎖定了首輪的一個位置。種種訊息都表示Rozier在試訓的時候展現出了非凡的表現及可能性,或許這才是Ainge選擇他的主因之一。

請繼續往下閱讀
DSC1472.jpg

Terry Rozier,他到底有什麼地方讓Ainge如此著迷呢?先來看個基本的體測資料,穿鞋身高6’2.25″,190磅,臂展6’8.25″,站立摸高8’2.5″,最大彈跳38英吋。這些素質都是在本屆控球後衛中數一數二的,甚至與號稱本屆身體素質最好的控球後衛Emmanuel Mudiay相比也絲毫不落下風,雖然Rozier身高比Mudiay少3’,但是兩人的臂展卻幾乎相同,體重也相近,就基本的身體素質而言,Rozier可說是本屆控球後衛中前三的球員也不為過,主要的強處在於速度非常快,非常善於在攻守轉換中進行得分,人球結合能力強,突破能力優異,有一定三分投射能力,還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然而缺點在於組織能力有待加強,身高打得分後衛有點尷尬,年紀偏大,今年21歲只比Smart小2個星期。不足的地方自然還是有的,但是並非不是個好選擇,在這個位置上能有與他同樣潛力的球員並不多,而且就目前來看Rozier確實是個好苗子,或許我們也應該再相信一次球隊的選擇,畢竟外線球員的成才率還是比內線球員要來得高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