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選秀日結果簡評 – 西南組 / 太平洋組


收藏
留言


2015 NBA選秀日在今天順利的劃下句點,本季金洲勇士本季史詩般的表現讓本次選秀會出現了大投射風潮,各隊無不更重視三分線投射的能力,很難說這樣的情況是好是壞。

筆者就簡單的把今天的選秀結果做一個短評,至於是不是符合各位心中的想像,也只能等開季才會知道了。另外如果想看該球員的精彩表現,可以點一下,筆者把該球員的Youtube連結到名字上了。



西區西南組







Grade B

Justin Anderson (21) Satnam Singh (52)

小牛在21順位上選擇了搖擺人Anderson,捨棄天份而選擇球隊的立即性需求,在Ellis離隊之後,小牛急需補強後場,但是Anderson並不是什麼明星等級的球員,體能和技術都不特別出色,也不能運球突破,天花板很有限,小牛或許是看上Anderson平均之上的外圍投射,但Anderson需要一個突破手來幫他製造接球出手的空檔,或許林書豪真的小牛這個暑假最重要的拼圖。Satnam Singh是印度的7-2長人,移動非常緩慢,和之前小牛選的俄羅斯大個子一樣,不預期能在NBA戰場上有太大的影響力。







Rank A+

Sam Dekker (18) Montrezl Harrell (32)

火箭在有限的順位上,做了對球隊最有利的補強選擇,堪稱是本次選秀會的大贏家之一。Dekker有成為下一個Parsons的潛力,對缺乏替補火力的火箭來說,是非常巨大的補強,作為一個全能小前鋒,Dekker可以在替補期間作為攻擊發動機,也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外圍火力,能在第18順位選到是非常巨大的成功。Harrell是只有6-7的矮大前,不過他的場上績效有目共睹,拼勁滿分,這樣的球員或許可以起到類似D.Green的效果,極佳的二輪選擇。









Grade B-

Jarell Martin (25) Andrew Harrison (44)

Martin是一個體能非常好的矮大前,勉強算上6-9的身高,和240磅的體重,活動力也在水平之上,但是缺乏有效的外圍攻擊手段,跳投不甚穩定,主要作為替補上的能量前鋒,上來搶搶籃板,做作垃圾活。在44順位的Harrison弟倒是一個不錯的補強,有身高,偶爾也能拉到得分後衛的位置。







Grade C

Branden Dawson (56)

只有56籤的鵜鶘,能選的很有限,也不是什麼重點球員,預期Dawson一整季都會在NBDL度過吧。







Grade B

Nikola Milutinov (26) Cady Lalanne (55)

又是一次非常馬刺風格的選秀,兩位都是國際球員,而且本季應該都還會留在母隊繼續成長,可能要等他們真的到NBA,我們才能實際的評論馬刺這次的選秀成果,但Milutinov確實是一個備受期待的七呎中鋒,不少人期待他能成為下一個Leonard。



西區太平洋組







Grade A

Kevon Looney (30)

這可能是本次選秀會巨大的一偷,Looney有那個實力可以進入樂透區,但是可能需要手術的臀部傷勢,以及手術後可能影響活動力,導致他跌落到一輪的最末端。但是Looney的身材條件非常好,積極的籃板意識,而且有一定程度外線,非常適合現在勇士檔拆後的高位投射體系。







NA

NA

沒有選秀籤,據說可能買入醍醐56籤選的Branden Dawson,但尚未得到確認。







Grade B+

D’Angelo Russell (2) Larry Nance (27)

Anthony Brown (34)

湖人可以說是本屆選秀的話題王,先是捨棄Okafor選了DLo,更之後是Nance的強暴犯Twitter被挖出來,不過撇開這些場邊花絮,回頭來看湖人這次的選秀。很難說DLo是不是最佳的選擇,不少球評在做Scout時都發現到一個殘酷的事實,DLo在面對到勝率五成以上的球隊時,數據大幅的下滑,也就是說,他面對比較強悍的防守時,場上的影響力明顯下降,這也是DLo在三月瘋時沒有過關的主因。試訓出色是不意外的,畢竟workout的強度不高,很難看出在真正NBA等級比賽強度時的反應,相反的Okafor至少有高度可以撿子彈,而且具備著極少數球員具備的低位取分能力,更是NCAA冠軍主力成員,所以當Silver唸出湖人選擇DLo時,相信球迷的反應都是巨大的兩極。這可以說是湖人總管的又一次豪賭,如同當年拿已打出成績的Divac去換了Kobe一樣充滿了賭博與爭議,上一次成功創造了湖人的黑曼巴傳奇,如今,湖人再次選擇把賭注壓在DLo身上,並相信能在自由市場上簽下大個子球員,重新再造湖人王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