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選秀日結果簡評 – 大西洋組 / 中央組


收藏
留言


今年除了大三分時代來臨之外,可以說是後衛的全面勝利,從第13順位的太陽開始到第24順位的灰狼這一段共11順位就有5位PG和2位SG,或許Curry今年的表現真的讓籃球觀點得到了改變。不過這一點還需要時間來驗證,特別是類似等級的後衛過往幾年在聯盟生存的狀況並不能算好。反而是差一些的前場球員也多半能上上場幫忙撿子彈。(想看該球員的精彩表現,可以點一下球員名字,筆者把該球員的Youtube連結到名字上了。)



東區大西洋組









Grade B-

Delon Wright (20) Norman Powell (46)

暴龍這次選秀的目的是嘗試著微幅的調整現有的替補陣容,而非做陣容上的深度調整或未來的養成。暴龍在大前鋒上有明顯的欠缺,但他們卻跳過了Portis和Looney,而是把防守差的控球Vazquez拿去交易,選上兼具得分和防守的成熟大四控球D.Wright,一次補足Lou Williams離去的得分慌和控球替補,同時在46順位選擇Powell這個神經刀三分手來幫球隊的外圍增加一些火力。看起來暴龍還是打算用既有的陣容在挑戰一次季後賽為優先。







Rank B

Jahlil Okafor (3) Guillermo Hernangomez (35)

Richaun Holmes (37) Arturas Gudaitis (47)

J.P. Tokoto (58) Luka Mitrovic (60)

雖然選秀前一天湖人要選DLo的傳聞就傳的沸沸揚揚,不過真正發生的時候,相信七六人的團隊還是受到不小打擊,畢竟一整年的佈局,不是,是三年來的佈局就這樣都成了一場幻夢。當然七六人還是那個七六人,就是要收集星星卡,所以他們決定打出三張五星卡三中鋒戰術。不過到底誰要來傳球給這三中鋒呢?總不會是Wroten吧!他的話應該直球就傳往籃框上了。無論如何,不能說七六人的選擇錯誤,只能說誰叫例行賽球員最後不認真打,硬要放槍給湖人的Clarkson上籃決殺呢。剩下的球員就是七六人最愛的二輪不保證約,沒有這個就不是七六人風格了,不是嗎?







Grade B

Kristaps Porzingis (4) Jerian Grant (19)

尼克選當下潛力最高的選擇並沒錯,而且尼克手上就有一個形象即為神似的大前輩Bargnani,去年平均上場27分鐘可以得到15分左右的分數,只是當他在場上尼克的防守極端悲劇,對手逛尼克禁區像在逛大街,籃板更是被狂衝猛搶,所以當尼克選Porzingis的時候,全場一片噓聲,連小朋友都難過去的比出Suck的手勢。紐約是一個極為兇狠的城市,嗜血的媒體對新人殺傷力非常大,也不太有耐心等球員成長,當年的林書豪就領教過,非美國籍的Porzingis挺的住這個壓力嗎?個人並不是非常看好。不過禪師在19順位是滿漂亮的取得了球隊需要的Playmaker,利用交易掉Hardaway Jr.選了成熟的大四控球J.Grant,Grant傳球中規中矩,但有不錯的體能,而且能夠遠距離投射,是禪師理想執行三角戰術的控球後衛。不過被交易掉的Hardaway Jr.當初選完評價跟Grant幾乎一樣耶。









Grade B+

Rondae Hollis-Jefferson (23) Chris McCullough (29)

籃網交易掉了進攻一直養不太起來的Plumlee,換來RHJ,他是不錯的潛力股,頂級的側翼防守者,能盯多達四個位置,有頂級的運動能力。同時29順位補了一個有不錯天份潛力的PF,籃網需要天份,而這兩位球員都具備一定功能性,且有很好的發展空間,鑑於籃網擁有的糟糕順位,選的算不錯。







Grade C

Terry Rozier (16) R.J. Hunter (28)

Jordan Mickey (33) Marcus Thornton (45)

這應該是整個選秀會裡最讓人看不懂的一隻球隊,即便今年是大控衛年,賽爾蒂克把他們最高順位的籤用來選一個和去年第六順位Smart同類型的後衛,然後去年才選了Young,在還沒有足夠時間開花結果又選了一個Hunter,更何況後場還有中生代的I.Tomas和A.Bradley,在這樣的選擇之後,賽爾提克的後場顯得大塞車,而相對頻擠的前場則幾乎沒有得到補強。或許明年會看到不少機會Hunter和Young打到SF。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