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拿DLo 禪師向下交易或選Winslow?


收藏
留言
Pick 3 費城 76 人 Philadelphia 76ers



Pick : D’Angelo Russell



試訓分析

D’Angelo Russell 2015 NBA Draft Workout Video – Shoot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W4TCdlBR0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D’Angelo Russell Highlights vs VCU


D’Angelo Russell Highlights vs. Wisconsin


D’Angelo Russell 2015 NBA Draft Scouting Video – Weaknesses

請繼續往下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5BtA2JdOBY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D’Angelo Russell vs Rondae Hollis-Jefferson 2015 Match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4DU-asXkAY​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首先從Russell自己試訓的影片中我們確實可以發現他的投籃非常柔軟,出手速度也頗快,從面對VCU和Wisconsin的高光,也可以發現,Russell非常擅長跑位後接球投射和自己運球後擋拆的投射,而且Russell在傳球和視野上明顯的更偏向進攻籃框。或許他未來的位置會偏向SG或者以得分為主的Combo Guard,傳球視野上他更偏向全場傳球,在半場陣地戰比較少看到他做出出色的傳導。

Russell目前的最大問題是他轉換層級之後,持球進攻會不會出現問題,雖然現在有Curry和Harden做為前車之鑒,讓多數總管相信投射型的球員,也可以獨自打開進攻局面,不過看一下Russell的Weakness和NCAA最後一場面對亞利桑那防守時的情形,或許他的切入能力是需要被質疑的。而且Russell非常依賴於左邊切入和左手出手,相對的右邊切過去他還是會轉換成左手出手。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傳出在湖人試訓時,Russell實際體能比預期的還好,最高彈跳力可以達到39.5吋,可是實際看比賽影片,確實很難想像他有這樣的跳躍力,或許這也跟他的運球能力有關,Russell的運球和第一步都不算頂尖,他比較像Curry那樣是藉由擋拆和左右搖晃來做出空間,以投射為主軸。但既然Curry已經證明超強的投射能力是能通往總冠軍的,我們沒道理相信Russell做不到。

最後就是Russell的個性,他的個性非常好強,他的高中教練就曾說過,在練球時,曾經耳提面命指示:『不管比賽時在場上準不準,都沒關係,只要覺得是空檔就出手,唯獨不要一拿到球,都沒經過傳球就出手。』結果Russell完全不理會他的指示,在比賽時,一拿到球衝過去半場就自己射掉了。這也導致他高中時期坐了許久的板凳。這樣霸氣的性格,讓Russell在場上充滿鬥志永不服輸,更是他向上提升的動力來源,不過是否能駕馭的住這樣的性格,就考驗教練的執教功力了。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隊簡評

費城這幾年總是像在刷首抽一樣的瘋狂在選秀會前端找尋他們的夢幻五星卡,終於在2015選秀會該有的素材都已經到齊,今年的選秀有夠多的天份,夠多的位置,讓費城選擇。而近期因為Embiid的復健情形比預期的差,和Russell第一時間拒絕到費城試訓,所以有許多的流言開始傳出費城會考慮近期試訓成績出色的Porzingis。

不過沒有任何跡象顯示Porzingis具有超越其他新秀的素質,同時費城花的等待時間也夠久了,沒有理由在這裡選一個還需要4-5年來養成且位置有衝突的Porzingis。目前費城需要的是一個能帶領現在球員一邊成長一邊前進的指揮官。所以DLo還是他們的不二人選,唯一的考量是Russell是不是真的是他們要的那個人,首先是Russell的態度,他是否真的沒有意願到費城打球,帶領這支球隊從廢墟再起,另外就是他的真實測試狀況。在戰神Allen Iverson加入費城的顧問團後,或許Mudiay可能才是費城最終的選項,但無論如何,從費城開始,將牽動整個選秀會的轉動。



Pick 4 紐約尼克 New York Knicks



Pick : Justise Winslow



試訓分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