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七六人隊新款球衣設計分析,重返榮耀的復古風格


收藏
留言

費城七六人隊繼公布新主視覺後,新球衣也正式亮相
(圖片來源:費城七六人隊官網)
今年許多球隊都開始求新求變,像是昨天才介紹的洛杉磯快艇隊以及前段時間介紹的密爾瓦基公鹿隊,都陸續公開全新球衣設計,而且也都是別出新裁的嶄新設計,而費城七六人新公布的球衣則不一樣,強調重返榮耀的風格,反而跟前面幾隊不同,加入了許多復古元素設計,期望可以讓老球迷重新想起那輝煌的時刻。


新版球衣胸前使用的標準字樣
(圖片來源:SportsLogos)
說到費城七六人,你一定不能忘記的三個偉大球星,張伯倫(Walt Chamberlain)、J博士(Julius Erving)以及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那麼提起重返榮耀,當然這三人一定要出現,在這次的三套新版球衣,主客場球衣胸前使用的標準字樣都是費城的縮寫PHILA字樣,這也是1967年費城七六人拿下NBA總冠軍時所使用的球衣標準字樣,當時在陣中的名將,就是張伯倫,而特別版的紅色球衣則是採用SIXERS的球隊名稱做為胸前的標準字樣。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衣上藏了許多細節,你有發現嗎?
(圖片來源:SportsLogos)
再來看到球衣本體,領口及袖口的V字剪裁設計,是承襲1983年的球衣設計剪裁,除了主場白、客場藍球衣外,更新加了一款紅色的特別版球衣,其設計風格也是承襲了1983年的設計,當年費城七六人隊再次拿下NBA總冠軍,而隊中的名將正是J博士,領子的後方有一塊金色小標,則是與其他球隊相同,繡有三次NBA總冠軍的榮耀數字,最後要提的另一項小巧思,就是球衣左右側的星星,球衣加上球褲,右邊是七顆星星,左邊則是六顆星星,代表著76人隊,我個人覺得這是最為有趣的地方了。


星星的製作十分用心,近看才能發現
(圖片來源:費城七六人隊官網)
拉近一看,才能發現其實在星星的製作上也十分用心,先是在球衣上加上一片星星的裁片,然後在裁片上再電繡上星星圖樣,讓整個立體感跟層次感更加分明,這一點在製作上是十分用心的。


跟公鹿隊一樣,七六人隊也加上了勉勵自己的標語
(圖片來源:費城七六人隊官網)
如同先前密爾瓦基公鹿隊的球衣,這次七六人隊的球衣也加上了自我勉勵的標語 “Phila Tough”,鼓勵所有球員你們是最頂尖的費城球員,相信對於凝聚團隊士氣也會很有幫助。

ㄟ,剛剛說有三個名將,是不是少了一個?艾佛森呢?他本人是用行動支持啦,直接到現場出席了這場發表會,至於他是否會加入球隊管理階層,可能就看他的選擇囉。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