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尼克&巫師交易雜談:為了現在,必須放棄未來


收藏
留言
今天的交易跟選秀對許多老鷹迷來說,心情一定像在洗三溫暖一般。

原本想說可以選到Myles Turner這名有防守有三分的中鋒,可惜在第11順位被溜馬選走,結果在第15順位算是有點幸運的選到Kelly Oubre,卻又在選完不到30秒就傳出被交易到巫師,然後一小時後更勁爆的,Tim Hardway Jr.竟然被尼克交易到老鷹?!

筆者我一個一個來分析這些交易。

首先是選秀,其實原本最早老鷹是希望可以選到Turner,因為他是名有封阻能力的中鋒,而且又有不錯的三分能力,本來是老鷹希望可以補強的人選之一,這也是部分老鷹本來傳出希望可能跟溜馬交易第11順位選秀權的原因,不過在考量Turner因為受傷後不僅耐戰力減低,而且卡位腳步明顯弱化許多,敏捷度也出現下降問題的種種問題後,為了避免選到一個不定時炸彈,老鷹最後還是放棄了向上交易選秀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老鷹是要打包Muscala一起去印城的,幸好這筆交易沒有成真。)

之後老鷹的第二個目標變成了Frank Kaminsky,這名白人長人在大學待了4年,雖然爆發力普普,但是基本功扎實,有外線,擋拆後也可以做外圍投籃,重點是肯做髒活,願意卡位搶籃板,搭配7呎的身高,看起來挺適合缺禁區球員的老鷹,不是嗎?



結果好貨果然留不住,黃蜂在第9順位就把他選走,讓老鷹的美夢直接破碎,因此只好選擇球探報告中除了這兩人外看起來最好的Kelly Oubre當做第三備案了。

Oubre在被老鷹交易後很霸氣的說:得我者總冠軍也~無論誰選到我,他們都是挑到了一顆寶石。



(……你就不能像去年Payne謙虛的說很開心被老鷹選到就好了嗎那麼霸氣是怎樣。)



(有潛力跟技巧但苦無上場時間的Payne,老鷹也算是為了他著想把他交易掉。)

Oubre其實是名讓人蠻掙扎的球員,他的天花板很高,爐火純青的左手進攻技巧讓有些人認為他是左手版的Kobe Bryant,問題是他的進攻選擇有點問題,Oubre是個需要透過持球來得分的瘋狂射手,拿到球眼裡就只有籃框的精神讓堪薩斯大學的教練Bill Self非常不滿,Oubre還數度因為不傳球的關係跟教練起了爭執甚至被罰坐冷板凳,但是Oubre有天份是事實,也讓他一度被認為擁有前10順位的價值,但是自我意識過強並且糟糕的傳球能力(36場28次助攻)最終讓他的評價直直落,不過因為他確實潛力驚人,原本被認為只要肯養,最差也會是Harrison Barnes等級的球員,而且擅長打高位傳切的他看起來也是適合老鷹的人選,那為什麼老鷹選了卻交易他呢?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Kobe聽到有人比他還不愛傳球的表情XD)

最主要還是沒有時間養,對老鷹來說這個夏天很重要,不知是否受惠於戰績因素,許多S級大咖紛紛將老鷹列入了可能加入的球隊名單裡(當然還是不期不待沒有傷害),老鷹這個暑假必須在薪資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解決Carroll跟Millsap的合約甚至追求其他明星球員,還要幫受傷的Korver找個保險,老鷹真的沒有時間可以養新人,就像去年交易Payne時巴總說的話:他的態度跟未來性很棒,但是現在球隊真的沒辦法給他上場時間。

對老鷹這種正在走向爭冠之路的球隊,養新人不會是現在要做的事,對老鷹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保留主力,並且試著在市場上尋找適合老鷹隊的角色球員來補強禁區高度跟板凳問題。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現在 必須放棄未來



(季後賽凸顯了老鷹板凳球員變化性不足跟單打能力薄弱的弱點)

因此老鷹選擇了進行交易,首先是跟巫師換來了Jerian Grant,為什麼巫師會願意換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Paul Pierce的離隊先買個保險,如果Pierce離隊,巫師應該會將Otto Porter Jr.擺上先發,那時替補自然需要一個替補小前鋒,而有潛力又有破壞能力的Oubre也成為巫師隊的選擇,根據數字統計,巫師在第四節的三分出手數是排在聯盟倒數的,關鍵時刻更是不用提,巫師需要一個具有破壞力跟變化的球員,而如上述提的Oubre只要好好養未來性很高,所以巫師最後還是答應了這筆交易,但是Oubre的養成期大概需要2~3年左右,巫師是支季後賽隊伍,會有那個空間跟時間養嗎?這又是讓人質疑的一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