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狼狀元挑Towns 湖人撿低位兵器Okafor?


收藏
留言
​2015 NBA選秀會即將在1週後的美國時間6/25號,台灣時間6/26開始,大多數球隊已經完成試訓,進入最後的評估和商討階段,所以這邊也開始第一版的Mock和試訓分析。

需要先瞭解的是,試訓的影片多半是經過剪輯的,且目前釋出的試訓影片多數僅會展示跳投、簡單的切入和動作,我們看不到對抗的部分和更進階的一些測試內容,包括折返、運球能力、對抗力、擋拆處理之類的。所以需要輔助以部分的實戰影片來作分析。另外使用的輔助影片都會盡量選擇NCAA 3月瘋的比賽,會比較接近現實。



Pick 1 明尼蘇達灰狼 Minnesota Timberwolves





Pick : Karl-Anthony Towns



試訓分析

請繼續往下閱讀
Karl-Anthony Towns 2015 NBA Draft Workout Video – Shoot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jSHa5Vgs8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Karl-Anthony Towns 2015 NBA Draft Workout Video – Dunk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5HxjDmyGU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Karl-Anthony Towns Highlights 19.03.2015 vs Hampton


Karl Anthony Towns Final Four vs Wisconsin


從Towns的Shooting影片可以看出來他的出手非常柔軟,手感非常好,射程也遠達三分線之外,甚至還連續命中了好幾顆三分球。運球出手動作也很順暢,背框的翻身姿勢也非常漂亮,這是Towns最被各隊重視的地方,中遠程投射的能力,在長人裡,他的投射能力被認為是頂級的。在Dunks的影片裡,可以注意一下,Towns的所有運球幾乎都是下右手,他的左手運球很不順暢,需要靠轉身來做左向的進攻。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看看真實比賽影片,在第一個對Hampton的影片裡可以看到UK真正最好的防守者是WCS,他甚至可以追防對方的後場到外線,而不會漏人,但Towns的防守也不差,在4強對威斯康辛的比賽,Towns防守到對手的外圍3號,完全沒有跟不上被過的問題,反而整個把對方守死。而且面對比他小號的Hampton內線(6-9 205),Towns完全發揮身材優勢,在禁區推土機般的表現,證明他可以在低位打掉比他小號的球員。不過面對到威大的比賽,防守他的是7-0和240磅的Kaminsky,Towns就沒辦法很順利的擠到很靠近的位置,1分19秒的時候要位出了手肘,3分54的時候單打失敗。



Towns低位單打的時候必須先往內要位到一個比較接近籃框的位置,後在下個兩次球,以更接近籃框,最後用拋射或者翻身投射做收尾,同時間他的注意力就完全集中在自己的空間上。

不過由於UK陣容的問題,其實他們沒有做太多的Pick & Pop來讓Towns發揮他的投射能力,這和目前NBA各隊希望他能做的事情會是不太一樣的。尤其灰狼在禁區有Petkovic需要空間,還有Wiggins需要切入,所以Towns的高位投射能力,剛好能讓灰狼解決這個問題,而且他的活動力也可以和Rubio大玩擋拆,發展的面像非常多元。也很適合灰狼的戰術發展。Towns強大的禁區嚇阻力,肯定也能快速提升灰狼內線的防守。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隊簡評

灰狼是這次選秀會中情況相對單純的球隊,目前薪資總額約5600萬的灰狼,並不預期會在FA有大幅補強的動作,加上又是第一順位,他們僅需考慮選擇對球隊最好的球員。而今年最好的球員同時也最適合隊形的球員,應該就是公認的第一順位Karl-Anthony Towns。





Pick 2 洛杉磯湖人 Los Angeles Lakers



Pick : Jahlil Okafor



試訓分析

Jahlil Okafor 2015 NBA Draft Workout Video for Lakers


(影片為LAL的官方Workout剪輯,分享至Youtube之連結)

Jahlil Okafor Highlights vs San Diego State


Jahlil Okafor Highlight vs Notre Dame


Okafor並沒有任何公開的私人試訓,目前唯一的試訓球隊也只有洛杉磯湖人,甚至選秀前也只剩下灰狼而已。所以我們僅能從湖人所公開的試訓影片來做觀察。這整部影片僅有Okafor跳投的部分(看到1:30就可以,除非想聽他的訪談),而這部分他做的很差,這和他在NCAA賽季整季下來的表現其實是相符的。但是最重要的禁區低位動作湖人完全不想公開,可以想見湖人是希望把這部分保留下來,至少不希望灰狼事先看到這一部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