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為何捨棄Okafor,選擇D’Angelo Russell ?


收藏
留言




2015年的選秀會已經告一段落,今年除了紐約尼克以第四順位選擇Kristaps Porzingis讓人感到非常不解之外,擁有第二順位的洛杉磯湖人跳過禁區低位技術一流的杜克王牌Jahlil Okafor而選擇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天才後衛D’Angelo Russell,也是讓很多湖人球迷或是專家感到意外。



在這樣禁區球員珍稀的年代裡,杜克王牌Jahlil Okafor絕對是本屆選秀最熱門的人物之一,對於他的好,過去這些日子裡K教練就已經不斷拍胸脯掛保證,甚至他也連絡了Kobe Bryant,明確的跟他說自己的愛將將會成他的得力助手,成為他能信賴的徒弟,K教練就如此說道:

“我已經跟Kobe在簡訊裡聊過Okafor”
“這麼多年來”
“還沒有人能在場上打球”
“在準備工作上做得比Kobe還好”
“所以我相信Kobe會是一個好的導師”
“這也是我想Kobe幫助Okafor的地方”
“包含他這些年所累積的各種智慧”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K教練還表示:

“我告訴Kobe”
“Okafor他是很棒的隊友”
“他能替你提供強大的掩護”
“他知道該怎麼樣打球”
“他非常無私只想贏球”









除了K教練的讚許外,就連Steve Nash在紐約接受『Tiki And Tierney』的節目專訪談到湖人選秀該如何操作時,Steve Nash也看好洛杉磯湖人能夠在重建之路上很快重新站起,因為球隊已經有一些很具備未來性的年輕球員,而對於榜眼籤的選擇,Nash表示:

“我想我很樂意會選擇Jahlil Okafor”
“他的為人態度非常的棒”
“且他在訓練上極為刻苦”
“我認為他擁有不可思議的上限”





►對於湖人沒選他,Okafor當下真的有反應出很失落的情緒。



但,最終Mitch Kupchak還是跳過Jahlil Okafor,這原因是為何?



防守端的問題

Jahlil Okafor的防守真的有像外界形容的那麼差嗎? 我認為是沒有,但也確實不能稱的上好。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克在整個防守體系上是非常仰賴Okafor在禁區內線的高度屏障,因為今年杜克平均高度不高下,在防守策略上杜克是寧願面對對手擋拆進攻時不要過於向外協防導致禁區真空,但這樣的防守策略也被人覺得Okafor在防守上非常懶散,沒有很積極在擋拆上投入心力,這一點Okafor確實在整個選秀評價上大受打擊,但事實是否真的如K教練所為他澄清戰術影響使然? 可能開季後他得證明自己。







可是這一點對於湖人來說非常重要,去年湖人殘破不堪的防守是輸球最大的主因,如果以湖人未來布局來看,禁區另一個核心會是Julius Randle,他雖然有勁爆的體能,但在NBA的禁區裡他是屬於UNDERSIZED的球員,在防守上已經會比較吃力,是極需要另外一個禁區防守較好的人來彌補漏洞。



但問題是許多報告顯示Jahlil Okafor的防守不是精英級,除了上述被人懷疑的防守態度外,Okafor在爆發力上也並非上層級的球員,他沒有很頂級的彈跳力,橫向移動的評價也不高,整體的運動性他是屬於一般球員的等級,而身高6呎11雖然不差,但防守上他缺少重要的元素,這使得Okafor顯然在外界觀感上不會是一個稱職的防守者,甚至在未來,他的防守進步的上限也不高。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據傳Jahlil Okafor兩次在湖人的試訓裡都表現不佳,尤其第二機會甚至表現的比第一次還差得許多,這也或許是為何洛杉磯湖人會在最後變調,選擇大家認為機率比較小的D’Angelo Russell。

畢竟湖人這幾年下來,惡劣的防守已經成為揮之不去的噩夢。



後衛世代的崛起

NBA的時代正在慢慢改變,尤其今年金州勇士的奪冠更是大力推翻了過去大家熟知的勝利方程式,那就是掌控禁區優勢才有機會得勝的道裡已經漸漸不適用,對於現在來說,我們可以講是後衛的時代正在崛起。

這幾年並非擁有好的禁區球員球隊就能如願擁有好的戰績,我們可以看看過去幾年洛杉磯湖人Dwight Howard與Pau Gasol的合體,球隊在前進季後賽的過程裡幾乎還是靠著Kobe Bryant在燃燒自己 ; 而國王隊的DeMarcus Cousins,這幾年雖然已經打出明星級的實力,但球隊仍舊離季後賽很遠 ; 至於快艇過去在CP3缺陣下,縱使有DeAndre Jordan與Blake Griffin,球隊未必也撐得起來 ; 拓荒者在失去Roy後,即便還有LaMarcus Aldridge在,但球隊仍舊跌落谷底,直到Damian Lillard的加入後才開始復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