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馬刺選中 David Robinson


收藏
留言
歷史上的今天:馬刺選中 David Robinson


許多球隊都希望能夠擁有狀元籤,然後選來一個超級天才長人,然後一舉讓球隊翻身,即便等上一年也是值得。但一來並不是每支球隊都夠幸運可以擁有狀元籤,再來也不是每年都有超級中鋒可以選擇(看看 Michael Olowokandi),而且如果要等上兩年呢?

不過如果擁有選擇 David Robinson 的機會,等上兩年絕對值得。



1987 年,馬刺就使用他們的狀元籤直接選擇了來自海軍官校的 Robinson,然後等他服完兩年役期。兩年後的 1989 年 11 月 4 日,「海軍上將」才終於在 NBA 現身,並一舉攻下 23 分、17 籃板,率領馬刺開幕戰擊敗豪門勁旅洛杉磯湖人。隨後 Robinson 也以新人之姿入選該季全明星賽,並輕鬆的囊括每月的最佳新人、季末全票拿下年度新人王。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一個 14 年生涯、兩度冠軍、一次 MVP、兩枚奧運金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多次年度球隊/防守球隊、拿過得分王/籃板王/阻攻王的頂級中鋒,這兩年的等待絕對值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