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2015年季後賽的失利者們


收藏
留言


權力的遊戲——2015年季後賽的失利者們

來源:Spox.com NBA Deutschland
作者:Ole Frerks

一次給力的季後賽征程已然離我們而去了——然而還是有那麽一些值得回味的地方。今年的季後賽征程被傷病的陰影所籠罩著,呈現出一系列“權力的遊戲”,快艇隊的突然崩潰必然要被寫入歷史書之中,公牛隊再一次提前放假,當然也不能少了“砍人戰術”…SPOX帶您重新審視季後賽中的失敗者。



太多的“一面倒”
說老實話:要問在季後賽第一輪當中哪一組對決是最值回票價的,哪怕一點點的遺憾都沒有?答案自然是馬刺隊和快艇隊之間的對決。這一輪的季後賽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就算用來替換分區決賽也是綽綽有余。這個系列賽體現了首輪比賽中最高的水平,而在第7場當中,Chris Paul的絕殺也是理所當然地可以被視為首輪季後賽的最佳表演。但是別的幾組對決呢?
首輪出現了三個“橫掃”的系列賽,人們只能對其中一個抱有一些印象,因為那是 Anthony Davis第一次出現在季後賽中,他的個人表現很不錯,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其他的系列賽看上去就毫無壓力了,至少沒有出現人們所期待的那種緊迫感。這樣的趨勢還將繼續在季後賽後面的比賽中延續下去,直到總決賽之前,除了少數例外。
當然,有幾個原因造成了這樣的情況。某些球隊在錯誤的時間裏丟掉了他們的打法(多倫多暴龍隊)或是失去了陣中的關鍵球員(在隨後有更多的球員缺陣),還有一些球隊是因為實力根本就不足(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或是受到了Lil’ B的詛咒註1(休士頓火箭隊)。事實是:其實大家很早就有了一個清晰的概念,知道會是哪兩支球隊在總決賽碰面。
註1:西部決賽期間,一位名為Lil’ B的歌手曾對James Harden下過詛咒,理由是因為Harden沒有經過他同意而使用他的慶祝動作。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隊的崩盤
呵呵,快艇隊。回過頭來看看:快艇隊在跟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打了一個驚天動地的系列賽之後,在隨後的第二輪比賽中又以3:1的大比分領先於火箭隊,幾乎每一個籃球迷都覺得這支球隊將摸到西部決賽的地板了,而勇士隊將往返於洛杉磯與奧克蘭之間,在西部進行另一輪史詩級的系列賽。
顯然,甚至連快艇隊自己都相信了,他們覺得自己肯定能夠在休士頓拿下第五場比賽,實在不行還有一重保險,他們也可以回到主場,在斯臺普斯中心球館結束這輪季後賽。於是他們的信心便保持到了第六場比賽。準確來說,是第六場比賽的最後14分鐘。
即使過了好幾個星期,也很難用語言來表達這到底是怎麽回事。火箭隊在這段時間內追回了整整19分的分差,在14分鐘內他們打了對手一個49:18。49:18啊!如果妳覺得這還不夠瘋狂的話,那麽請註意以下幾點:在此過程中James Harden一直坐在板凳席上。這個男人一直以來都是火箭隊在進攻端最為倚重的人,但是他卻看著像Corey Brewer(!)和Josh Smith(!!!)這樣的球員在場上用一陣“三分雨”的攻勢摧毀了快艇隊。
“這體現了到底是誰更想贏得比賽”,一個被震驚了的Blake Griffin最好再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火箭隊。在第七場比賽中,快艇隊以13分的劣勢輸掉了比賽,成為了NBA歷史上第九支在3:1領先的情況下最終被翻盤的球隊。在最後的三場比賽中他們一共輸了46分。呵呵,快艇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卡下班的老鷹隊
球隊的底線是贏下60勝並至少進入東部決賽,最後的結果當然沒有令人失望。恰恰相反,這個賽季對於Dennis Schröder和整個球隊來說都算是成功的。只不過到了季後賽中,老鷹隊在錯誤的時間裏以錯誤的身份碰上了自己的對手,而健康實際上也是運氣的一部分。
對陣籃網隊的系列賽已經讓人為他們捏了一把“本不必要的”汗,而在對陣巫師隊的第二輪比賽中,老鷹隊的場面也確實不太好看,盡管John Wall因為傷病問題而以觀眾的身份看了幾場比賽。再到後來,面對缺少了Kevin Love和“半個”Kyrie Irving的騎士隊,他們的路也是走到了盡頭,整個系列賽甚至都沒有拿下一場勝利。
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傷病對球隊陣容影響很大,一些球員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點點地在自信上出現了問題。Kyle Korver在他因傷缺陣之前就體現了這一趨勢:這名神射手在常規賽階段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9.2%,而到了季後賽卻下降到了35.5%。希望他們下一次運氣再好壹點!


1
2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