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捕風捉影之一─Wade


收藏
留言
關於夏天休賽期,交易市場大開各隊球員都可能變盤,而會取作捕風捉影為標題就是因為還沒成定局只是想先說說想法及討論~



今天要說的就是熱火魂─Dwyane Wade的傳聞~相信大家都早有耳聞Wade對熱火的合約有些”不滿意”,至於確切數字是多少無從得知,網路上一堆傳聞什麼3年5000萬啦3年3600萬的,一開始熱火希望Wade別跳出合約就是說明年拿約1600萬的薪水走完合約,但Wade已經有明確表態想要一份更長更高的合約所以才會出現後續那些數字,而現在Wade與熱火的關係緊張也不是秘密了,傳聞四起又是去湖人與Kobe兩大傳奇後衛連線、又是去騎士與LBJ再合體奪冠的,對於我一直抱有Wade就是終老一生在熱火的想法投下震撼彈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要本篇文章就是想講熱火與Wade的愛恨糾葛,至於那些轉隊Rumors就先不是重點了。我們分成兩個部份來討論吧! 第一就是比較務實派的沒有任何浪漫因素、第二當然就是比較偏忠義那些感情,那麼就開始吧~!

現年33歲的Wade在球員上來看已經到了所謂退化期了,不過讓人意外的是他還能繳出場均21.5分6助攻5籃板的成績,從帳面上來看其實沒什麼衰退的感覺…他還是打出了他的侵略性及得分能力,就這些來看假設3年3600萬好了,是值得的吧甚至有本錢拉更高,但讓人猶豫的就是他職業生涯飽受傷痛影響,本季缺少20場比賽而82場全勤不知道要追溯到幾年去,因為2002年拿掉左膝半月板導致往後膝傷不斷而今年又是背傷困擾著他,重點在於切除半月板這個手術,許多球星都慘遭毒手:飆風玫瑰D.Rose、黃曼巴Roy(說好不提Roy的QQ),雖然Wade似乎調適的很好但反反覆覆的膝傷的確像是未爆彈,在球隊還得頭痛G.Dragic還有2K魔人Whiteside的情況下還值得花更多錢在他身上嗎?



再來到了第二部分,由於我本身很喜歡這種一直待在同一支球隊盡心盡力的球員,所以這段我可能發言會稍微不恰當在此先抱歉,Wade對熱火真的可說是犧牲甚大盡忠職守,在2010年熱火想組三巨頭時Wade本應該拿最高薪吧!但他沒有,其實三人都拿了低於身價的合約不過最高薪是誰就不說了理想當然都知道,再來三巨頭不可能永遠恩恩愛愛下去總是有期限,到了2014年Wade也明白三巨頭的薪資龐大到一個爆炸,一定要有人犧牲才能繼續走下去,所以他犧牲了降薪了,原本還有最後兩年4200萬的約,他重簽了一張2年3400萬合約,一來一往就差了800萬鎂,沒人要求他這麼做同時他也沒義務這麼做,這全都是為了球隊所決定的。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談到今年熱火吧,Whiteside因為還不明朗就不提了,主要是我印象很深的熱火想用5年8000萬留下Dragic,恕我在此心中OS一下: What the ___? 但我絕不是覺得不值得,的確Gragic在太陽有打出身價而熱火又邁入重建必須留下大將,但我覺得一名生涯一開始待在陣中效力,而在球隊需要時也犧牲自己就為了球隊好,那麼盡忠職守的老將在生涯接近末期了,這筆5年8000萬是不是應該要給他?就當作回饋他這些年來的”忠誠”與”犧牲”,這個要求不任性吧?

不管萊里心中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也不管是不是如外界所傳聞萊里是因為去年Lebron James要離開時Wade沒去阻止而造成間隙,我認為對於這樣一名球員,都該給他無比的尊重,尤其萊里也曾經說過Wade從一開始便是基石,是球隊重要的領導者,也很感激他對球隊的犧牲。相較於洛杉磯湖人隊的做法的確是有段差距,那就也不能怪Wade會不滿甚至萌生想離隊的想法,如果最後合約報價真的跟上述情況差不多,那麼Wade如果走人不論去哪對我都是表支持,如果Wade不走選擇續留,那他的確又讓自己邁向熱火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一步了。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些傳聞有什麼看法?我是覺得如果去湖人與老大和體會是讓人很驚奇的組合…或許兩名老將意外合得來也不一定!也歡迎大家讀者一起來討論~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