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球員大雜燴 活塞再當冤大頭?


收藏
留言
Pick 5 奧蘭多魔術 Orlando Magic



Pick : Kristaps Porzingis

試訓分析

Kristaps Porzingis workout


Kristaps Porzingis Compilation Video


Porzingis對很多NBA GM來說,並不是非常熟悉的球員,不過他在6月11日洛杉磯的公開測試,應該讓不少GM大大的驚訝於他身高體能的投射能力,從影片可以的出來,他的外線投籃真的非常順暢,整個出手幾十次動作幾乎一致,絲毫沒有不穩定和不協調的感覺,運球後的後撤步跳投動作也很柔順,三分準度更是嚇死人。走位的靈活度以一個7尺1的長人來說,幾乎是無可挑剔。

也難怪有不少球探認為他具備前三的選秀身價,這樣的評價一點也不過份,只要擋拆走位夠好,Porzingis同時具備打Pick & Roll和Pick & Pop的條件。甚至單純以投射來說,Porzingis甚至可以跟D.Booker爭奪一下新人最強射手。做為一個7尺1的長人,這樣的投射能力,幾乎是無法防守的。看高光,他跑出空檔後的出手真的很快又很穩定,確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目前小牛的Nowitzki。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不少總管和球探提出另一個面向的質疑,第一就是Porzingis的運球,在Workout裡面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他幾乎無法做變向的動作,左手運球最多也只能一下。再來是他偏瘦的下盤,碰到像D. Green或者Millsap、Carroll這種強硬的肢體防守時,是否還能保持平衡做進攻?特別是目前又強調快節奏的攻守和區域輪轉。

球隊簡評

魔術的選情也比費城和尼克簡單許多,在過去幾年魔術已經囤積了足夠的天份,控球上有E. Payton、得分有Oladipo,禁區有明星中鋒Vucevic,這樣的情況下,目前魔術最需要的就是外線火力,而Porzingis剛好提供他們一個極佳的PF高砲台,甚至魔術總管早在本賽季就5度到歐洲去看Porzingis打球,也私底下面一起用過晚餐。當然魔術並非沒有備案,如果紐約硬要拿Porzingis,他們就會拿走Winslow,不過根據消息,紐約對Porzingis並沒有太多興趣。

請繼續往下閱讀


Pick 6 沙加緬度國王 Sacramento Kings



Pick : Willie Cauley-Stein

試訓分析

Willie Cauley-Stein 2015 NBA Draft Workout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xSrcSomvA

(影片為DraftExpress的Workout剪輯,需點擊連結至Youtube觀看)

Cauley-Stein, Payne On-Court Workout Kings


Willie Cauley-Stein Dunk Compilation


其實從這兩個Workout影片都可以看出來,WCS是可以跳投的,雖然起球不快,但是以他的身高,當在空檔位置的時候,他是可以投籃的,幾個底角跳投其實還滿準的,在國王和Payne做聯合試訓,接球之後的空位跳投也是很不錯的。

另外不要懷疑,WCS的體能比Towns還要好上一級,當然他沒有Towns那種進攻手感,腳步也沒Okafor靈活,可是他不只有7-1,他的跑動速度還有彈跳力都更勝這兩位球員,擋拆或者全場的走位站位其實也很優秀。可以看看最後WCS的高光影片,他的活動力真的是很驚人。

請繼續往下閱讀


WCS和Towns還有Okafor最大的差距就是持球的技術面,他沒有太好的視野去做傳球,也不太能有太多的下球動作,所以以天花板來說,他是很明顯低於Towns和Okafor的,但是相對的,選他沒有太多風險,而且隨插即用,馬上就能夠提供類似Chandler或D.Jordan等級的防守,罰球還有接近7成的命中率。

球隊簡評

國王其實認為Mudiay是有機會掉到這個落點的,而他們也非常想看看這位前TOP 1新秀到底有多少能耐,但不知道是已經收到選秀保證,又或者單純不希望到沙加緬度打球,Mudiay的團隊數次拒絕了國王的試訓,假如今年國王的老闆沒有出面干涉,根據Karl教練不喜歡選沒測試過球員的情況,他們應該會選擇WCS,也符合國王最初希望增強防守的計畫。但也不能排除國王願意賭一把拿Mudiay的情形,但是目前還是傾向國王選擇WCS。



Pick 7 丹佛金塊 Denver Nugge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