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賽季CP值最高的十名球員

收藏
留言
2014-15賽季的NBA,終於在勇士隊拿下冠軍之後正式畫下一個句點,這一季有許多的動盪不安也有許多的意想不到,大家一同見證了一些傳統強權的沒落也見證了一些新時代來臨的象徵。

至於有的球員表現出乎意料的好,也有些球員打不出應該有的價值,所以用這篇文章來與大家分享有哪十位球員是我心目中今年CP值最高的球員!


這三人都是本季具備高CP值的球員,也一同幫助勇士拿到睽違40年的冠軍

(註:1. 以下衡量標準是我參考該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印象以及各項數據表現,再去用他們的薪資來評估其價值。2. 球員數據中如果為紅字,則代表為生涯新高;* 代表為聯盟第一。3.參考資料來源:Basketball-Reference )



1. Draymond Green

Green本季表現

賽季 場次/先發 上場時間 FG% 3Pts% Ft% Rebs Asts Stls Blks Tos Pfs Pts
14-15 79/79 31.5 44.3% 33.7% 66% 8.2 3.7 1.6 1.3 1.7 3.2 11.7
Green在前兩年賽季並沒有獲得勇士前教練Mark Jackson太多的重用,當時在球隊的角色不過就是一名替補前鋒,然而今年賽季Steve Kerr教練試圖將球隊的節奏拉快時,他發現了Green這塊璞玉,甚至告訴他要向馬刺的Boris Diaw學習,成為一名攻守全能的球員。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擠下了年薪1500萬美元的David Lee後,會對於勇士有個疑問:「禁區高度以及防守不會不夠嗎?」但是隨著賽季的進行,突然發現Green即使只有6呎7吋的身高,但卻有著驚人的意志力以及專注力,因此他能夠成為勇士隊防守端除了Andrew Bogut外的另一支柱,同時也能成為球隊的「王牌大鎖」,最終雖然在「年度防守球員獎」上以16分之差輸給Kawhi Leonard(但他卻拿到比Leonard多8張的第一名選票),但同時被選進年度防守第一隊也是大家給予他今年的表現最大的肯定!至於進攻端Green也成功把三分球變成他的武器之一,雖然命中率只能算是尚可等級,但是靠著他絕佳的傳球視野以及較其他同位置球員優秀的切入能力都使他在場上更加突出,也成為其他球隊不能放掉的重要球員。


Green今年的表現就像是一名明星級的綠葉球員!
冠軍賽更是幫他加了不少分數,面對騎士隊「不要命」的拚勁,勇士在G2、G3打得綁手綁腳,但是臨時變陣將Green直接放到中鋒後,他居然能夠與7呎長人Timofey Mozgov對抗,有時還要負責防守LeBron James。這樣的表現相信絕對會讓他在今年夏天贏得一張非常漂亮的合約。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Anthony Davis

Davis本季表現

賽季 場次/先發 上場時間 FG% 3Pts% Ft% Rebs Asts Stls Blks Tos Pfs Pts
14-15 68/68 36.1 53.5% 8.3% 80.5% 10.2 2.2 1.5 2.9* 1.4 2.1 24.4
近幾年來有許多球員在選秀會前就被認定會是球隊救世主,但是Davis不但被視為鵜鶘的救世主,更被大家認為是未來NBA的代表人物!而他本季的表現也證明了這番話的真實性。然而菜鳥球季因為傷勢的問題不少人覺得他有可能是新一代的水貨,但從去年賽季初完全看不出只是一名二年級生的成熟球風也讓他打進了明星賽,今年更是被選為明星賽先發(但因傷缺席),他不但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大前鋒,更是一名充滿魅力的明星!


AD絕對會繼續展翅高飛,成為NBA的新看板人物
入選年度第一隊、年度防守第二隊、球員效率值30.8高居聯盟龍頭,攻守俱佳扛起鵜鶘的勝負也讓他贏得年度MVP排行的第五高票,這些恐怖的成就Davis僅在生涯第三年就已達成。這樣的成績如果搭配著將近兩千萬的年薪,便會覺得是理所當然,但是Davis目前可還領著第三年狀元合約560萬年薪,這樣一來是不是會覺得鵜鶘今年超級賺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