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的自由球員市場:大前鋒篇》


收藏
留言
《馬刺的自由球員市場:大前鋒篇》



之前看過了市場上有哪些適合馬刺的小前鋒球員,現在把焦點轉向大前鋒吧!馬刺陣中其實大前鋒位置上還有Diaw以及沒有意外即將回歸的Duncan,板凳深處還有目前已經成為自由球員的Bonner與Ayres(大概掰掰了),馬刺如果想要加強四號位的深度,有哪些自由球員可以選擇呢?



LaMarcus Aldridge

首先,自由球員大前鋒首號大物,莫過於拓荒者明星前鋒LaMarcus Aldridge了!

29歲的Aldridge,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重量級球員,很多專家都認為Aldridge很可能離開波特蘭,而馬刺與小牛是他的潛在買家。想想Aldridge若加盟馬刺,與Duncan兩人聯手禁區,明年衝擊六月冠軍看樣子非常有機會了!雖然薪資問題急需克服,可能也會造成馬刺的板凳空虛,尤其可能會失去Danny Green,也得交易掉Splitter,或許還得附上Mills,你能想像馬刺板凳上有五位是從NBDL拉上來的嗎?

然而,如果石佛退休,那麼Aldridge的加盟就有意思了,馬刺絕對希望有人可以趕快補上Duncan離去的空缺,薪資空間也足以留下Green,馬刺可以組成Parker-Green-Leonard-Diaw-Aldrdige的陣容。

重點會是Aldridge到底在長期計畫中價值多少,他在兩週就要30歲了,想要讓他在34歲還拿3000萬薪水嗎?並不是說薪資空間要提高多少的問題,這可能會讓馬刺到時候全隊薪資有一半花在Leonard與Aldridge身上,再加上Parker(或著是Green/Splitter)的薪水?如果預計頂薪的Leonard都變成是全隊第二高薪,那難以想像馬刺的陣容深度會有多好。

Aldridge正打出生涯最佳球季,而他的射程遠及三分線,中距離也很神準,耐戰度也夠佳。但如果拿到Aldridge,代表得配置一位中鋒在他身邊,而Aldridge雖然去年的籃下防守讓人驚豔(籃下對手投籃命中率45.1%),但他並不是個優秀的阻攻手。


或許Marc Gasol比Aldridge還適合馬刺,馬刺如果要獲得Aldridge,陣容的調整會比想像中大很多。






Paul Millsap

現在30歲的Millsap在當年離開爵士後,終於在老鷹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老鷹當時開出的兩年1900萬合約,現在看起來非常物超所值,但看來也到了加價時刻了。Millsap或許不會拿到頂薪,他是個矮四號,防守能力也只是中等水準,但在當今流行的「延伸四號」中,他卻非常稱職,35.8%的三分命中率,去年也有35.6%三分命中率;他的PER過去五年都是穩定的在19.8到21.8之間徘徊,他的傳球能力被低估了,他也能抄能蓋。不過他的低位防守不可恭維,他在籃下被命中率達55%,這點讓他的身價無法與LMA相比擬,如果要找來Millsap,你得在他上場時身旁放上一個能防守的大個子。

我會希望看到他隨侍Duncan身邊一年,但他的年紀使得他會追求一紙大約,尤其他過往拿的價碼都太低了。Millsap也表示他在亞特蘭大找到家的感覺,而老鷹也能給他較高的價格,所以能夠爭取到Millsap的機會著實不高。






Ed Davis

如果不打算花太多錢在30歲的明星前鋒身上,那麼26歲的Ed Davis或許會是Leonard的好搭檔選擇。更年輕的Davis在湖人的合約僅110萬,他擁有球員選擇權,換算36分鐘他能交出12.8分11.7籃板,命中率又高達60%,看不出有什麼道理他不跳出來。從他的表現來看,當初暴龍與灰熊放掉他真讓人匪夷所思,不過看來有可能追逐Kevin Love的湖人也會是下一個丟棄Davis的球隊,別忘了,湖人手中還有Julius Randle,去年花第七順位選來的大前鋒,而他們今年選秀會上也擁有榜眼籤,很可能會再選上一個大個子。因此六呎十吋的Davis看來不在湖人的重建藍圖中,而且Davis的防守也不算很行,他籃下對手命中率高達53.9%,這也是他的最大問題。

Davis是傳統的大前鋒型球員,他生涯僅出手一次三分球,上賽季離開籃框十呎以外,命中率僅3.6%,他出手有71.4%都是籃框下方,這或許也能解釋他命中率為何如此之高。他不是個阻攻好手,但他籃板能力優異,他在自由球員市場會有多少價碼呢?他是窮人版的Tristan Thompson,如果讓他也搭檔另一個超級明星小前鋒Leonard身旁,會是如何呢?






Luis Scola

如果他真的來的話,會不會覺得過去幾年好像是莊孝為?

35歲的Scola,去年薪水高達1104萬,然而他在NBA的歲月已經在倒數了,然而他是Manu的好哥們,也獲得Duncan很高的評價,為何他不能重返加盟這支當初選他的球隊,好協助聖城衝擊冠軍呢?馬刺有可能以中產條款或是更少一點的薪資,來試圖簽下他。Scola可以在第二隊與Manu並肩,他也能砍進些18呎跳投。在去年缺兵少將的溜馬陣中,他展現了他還能再戰的能耐,他目前指上猶虛,他絕對有爭冠決心。

這是我們為各位刺迷端上的馬刺可選的自由球員市場大前鋒名單,接下來,我們會把焦點移往中鋒位置。



歡迎加入「聖城馬刺 Spurs Nation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SpursNation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