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的自由球員市場:中鋒篇》


收藏
留言
《馬刺的自由球員市場:中鋒篇》



看過了馬刺有可能有興趣的大小前鋒之後,接下來讓我們來研究一下中鋒球員吧!這個項目的頭號人物,就是傳得沸沸洋洋,也是暑假頂級自由球員、當今第一中鋒:Marc Gasol。


Marc Gasol

這是馬刺最棒的引援人物,如果顛峰時期的Marc Gasol肯離開灰熊,馬刺絕對是他最會優先考慮的球隊之一。他長期以來非常尊敬Duncan,他兩在季後賽不知道對決幾次了,加上與Parker與Manu都有國際賽交手的經驗,彼此間絕對不陌生。不論場上場下,Gasol的風格都非常適合馬刺。

時年30歲的Gasol,上季交出17.4分49.4%命中率的優異高效成績,別忘了灰熊擁有低位武器Randolph,代表Gasol很多出手都是來自高位,Gasol上季有46.3%的出手來自於10-22呎之間,而他在10-16呎有43%命中率,在中長距離也有40.2%的命中率,非常優秀。他擁有中鋒少見的優秀手感,他的中距離水準,非常適合與Duncan搭檔。

但Gasol在進攻端真正最強大的是他的傳球功夫,他上季的助攻率高達19.6%,聯盟中鋒只有Noah與Cousins比他還高,Gasol可以找到外圍射手空檔機會。
然而他生涯籃板僅場均7.9個,他老哥Pau Gasol總被人批評軟,但也有9.4個,而被認為籃板能力不振的籃網Lopez也有7.3個,這是Gasol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Gasol在籃下並不是個非常頂尖的喝阻者,他上季場均阻攻1.6次,跟他生涯平均一樣;對手的低位進攻只有49.4%命中率,更前一年是51.2%。

但Gasol防守上高竿的地方是他的防守意志,如同石佛,他可以很快的洞察對手進攻的佈陣,能很快指揮隊友,做好對應。他是防守的骨幹,他讓灰熊上季防守效率值高達聯盟第三,僅落後給巫師與馬刺。雖然讓人難以理解Gasol拿過年度防守球員,而Duncan竟然沒拿過?但Gasol的防守能力絕對是接近Duncan水準的。

上季年薪高達1583萬的Gasol,灰熊勢必端出頂薪來留下他,聯盟也有許多球隊虎視眈眈。馬刺當然寧願傾盡全力也想要獲得Gasol加盟,但機率實在非常非常非常不高…

所以我們接下來會介紹其他幾位有機會也不錯的自由球員市場中鋒,讓刺迷忘卻無緣Gasol的遺憾。






Brandan Wright

在上個球季的前半段,Brandan Wright絕對是小牛板凳上的猛獸,他有25.7 PER及.274 WS/48,非常驚人,命中率更高達74.8%,雖然是因為他有半數出手都在籃下。他是檔拆好手,如果他持續下去,會是年度第六人的熱門人選。不過小牛最終卻決定將他交易到波士頓,換回Rajon Rondo。而賽爾蒂克也只給他15分鐘的時間,之後又將他交易到太陽。

如果馬刺真的找來這位27歲的機動型中鋒,他與Manu的檔拆會是一大看點。他也會是Baynes的板凳升級,可以吃下每場15-18分鐘的時間,上季薪水500萬,馬刺會有興趣嗎?






Alexis Ajinca

同樣27歲的Ajinca,幾年前曾在馬刺的夏季聯盟出賽,當時看來瘦長不協調,但現在在水鳥擔任Asik的替補,看來他有了跳躍性的進步,有些時刻看來似乎是個超級球員。以每36分鐘換算,Ajinca交出生涯最高的16.7分11.8板,也大大地降低犯規率。雖然Ajinca永遠無法變成Rudy Gobert那樣的防守猛獸,但相較於Wright,他更像是個防守專家,尤其考量到這個季後賽馬刺對Griffin束手無策。或許與Parker與Diaw同為法國同鄉的Ajinca,會有機會成為馬刺陣中的第三位法國隊友。






Kosta Koufos

讓人訝異的,Kouos是這份中鋒名單中最年輕的,雖然他在聯盟已經打滾好一陣子。Koufos長期以來在小Gasol身後,他仍能表現穩定、偶有亮眼表現,他的籃板能力穩健,籃下防守強悍,對手在籃框下只有46.9%命中率。不過之前運動力良好的他,進攻距離卻越來越遠離籃框了,他的跳投功力可能需要馬刺在幫他矯正一下。最主要的問題,大概就是他的傳球能力可以符合馬刺的需要嗎?
歡迎加入「聖城馬刺 Spurs Nation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SpursNationTW/



發佈留言